ABOUT US

品牌故事

真正驅使成功的 力量

不是企圖、不是專業、不是勤奮

而是對 的執著

顧及然 院長
國際總裁菁英書院

「父親走得突然,那年我剛上大學…」企業家眼睛閃爍著淚光,除了未竟的事業,院子裡還留下一部父親的車,「只要坐上去,就可以再度感受到父親的氣味與溫度,」這也是企業家與父親的唯一連結,伴隨企業家度過了無數個晨昏與深夜。

「但看著逐漸失去光澤的外觀,心裡一陣陣不捨與心疼…」企業家說。

一對企業家夫婦風塵僕僕的趕來書院諮詢,談著談著提到這段往事,當初就是因為這份對父親的思念,企業家毅然放下原本的設計專長,跑去洗車場、鍍模廠從學徒幹起,企圖找出最有效的方法來保存父親的車,保存他對父親的愛。

在這份信念與想望的驅使下,他一頭栽進原本陌生的行業,從學徒、師傅、店長一路做到了擁有六家連鎖店的汽車鍍膜事業,也讓我再度見證到愛的力量有多大,事業的未來就有多大。

很多人以為只要夠專業、夠努力,事業就能夠無往不利的展開,其實,真正驅使人成功的力量不是企圖、不是專業、不是勤奮,而是對愛的執著。

更簡單的說,你對自己正在從事的工作、事業有多大的愛,才是你能否找到成功密碼的關鍵。

汽車鍍膜,一個一天要在汗水裡浸泡至少12個小時,看似只需要勞力密集的行業,其實裡面處處都是技術與專業,先不提鍍膜材料的好壞,光是第一道拋光程序,就要先針對不同車種、款式去量測汽車原本的膜厚,「賓士車S、E、C等級的車漆材料、厚度、金油層結構都不一樣,與 Lexus 系列更是完全不相同,」企業家細心為我這個門外漢分享心得,「轉速及角度要控制好,不然會傷到原本的車漆,而且,如果研磨的溫度不對,也無法達到鏡面效果。」聽得我瞠目結舌,原來裡面的學問這麼大。

過去常聽人說「台上十分鐘,台下十年功」,沒想到汽車鍍膜技術有過之而無不及,難怪企業家鑽研這個行業長達十五年,處理過上萬台各式各樣的車種,無論是老車、新車都能在他的妙手下回春,而且,還開發出獨有的鍍膜材料配方及烤具。

「你根本就是汽車鍍膜的醫生耶。」我佩服的讚嘆道,試問,有哪個鍍模廠的師傅,能夠像照顧自己爸爸愛車那樣的細心呵護顧客的車呢?

「你沒打算把這個故事講出來嗎?」我好奇的問企業家,「像爸爸的車那樣細心對待每一部車,正是每一位消費者所想要的服務,也是品牌的核心價值。」

父親節前夕,聽完企業家的故事,我趕緊寫下這篇文章,男人肩膀上對家庭與事業的愛,會創造出無限大的未來,各位爸拔辛苦了,祝大家父親節快樂!

2018/08/08 台北.88節

返回頂端